解忧杂货

我是来歌颂我爸妈的爱情的

昨日跟我妈妈逛街,偶遇我高中女友和她未婚夫,上次我们仨一起已是去年八月,在悉尼,当时我俩还是单身,今日再见我俩已是准备结婚,我们仨都十分开心和感慨,这么多年的韬光养晦总会遇到那个人。期间问了她的婚礼准备得怎样,还说到我和我老公新婚,我说已经没有太多感觉,此时妈妈来了一句,“千万不能把老夫老妻挂在嘴边”,接着提到今天我爸跟她说的一番话,妈妈是这样转述的:“跟你一起几十年,从来没有老夫老妻的感觉,每天都像谈恋爱,这种感觉很神奇。”妈妈也很感慨,那么多年我爸从来没跟她说过这些话,但确实他们每天都像谈恋爱那样,生活上互相嫌弃挑剔,工作上互相帮忙鼓励,但还是经常会说情话会买东西哄对方开心。记得去年澳洲回来,他俩已是分隔半个月,到家后妈妈看到家里乱糟糟很生气,但还是一边搞卫生一边说我爸,我爸呢,就笑嘻嘻坐沙发上抖脚看电视,搞完卫生吃了东西他俩就回房间说悄悄话了,说到累了才睡觉,那时我真觉得他俩超级甜的。有时候我妈把我爸管成小孩,有时候我爸把我妈宠成小孩,虽有吵吵闹闹,但也有缠缠绵绵,最好的爱情,大抵如此。

评论

© 花花花花小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